最新消息

01 Sep 2023
創造經濟效益與能源再生-諾瓦MVR蒸發器解決各種難處理的廢水
 
台灣的工業發展穩定且逐年增加的趨勢,面對工業製程越來越多,加上民眾的生活方中會不斷的消耗著有限的資源,在不斷製造商品與買賣創造經濟價值的過程中,產生許多的廢水及廢棄物,廢棄物的焚化及廢水處理過後的排放過程中,難免對環境產生二次污染,若是這些廢棄物及廢水可以回收再利用並製成具有更高價值的新產品,不論是對環境還是經濟效益,都是我們達到有效利用資源和能源的目標。
 
以改善廢水為目的,有些業者遇到無法處理的廢水,明知違法也會偷偷排放到河川,造成河川污染,環保局查獲之後會勒令停業,也會針對違法業者將從重處罰,環保局也一直呼籲各業者,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而諾瓦MVR蒸發器短期來看可以幫助企業改善無法處理的廢水困擾之外,也省下事業廢棄物的處理成本,而自動化的控制省下人力,並透過回收蒸餾過程中產生的高溫蒸汽,做為廢熱驅動,達節約能源。長期來看,可以幫助企業減少廢棄物和水污染排放達到廢水零排放的目標。

  
近年來水處理技術越來越多樣化,在台灣水資源短缺日益嚴重下,面對各種難處理的廢水,將其回收增加可用水源是必定要進行,且為符合環保法規日趨嚴格之要求,加上改善傳統程序污泥過多及耗能等問題,諾瓦材料秉持著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發展的精神,其MVR蒸發器相關技術已逐漸成熟且具環境友善特性,期以在廢水改善方面能成為驅動零排放的新指標。